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汉大学 邢欣教授来师大授课

发布时间: 2015-11-04 浏览次数: 78

中国传媒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基地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团队负责人邢欣教授,于2015年6月29日——7月1日在国际教育大厦四楼教室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及中外研究生进行了现代语言学课程的集中授课。

在讲课中,邢欣教授主要从传统语言学、历史比较语言学、美国描写语言学、生成语法理论、功能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几个方面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这几个方面的相关知识。邢欣教授根据多年教学经历和科研经验,对艰深难懂的理论举出了许多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打开了语言学的大门。“有趣吧!”是邢欣教授这三天经常挂在嘴上的话,她不仅把语言学的知识理论带给了同学们,而且把学术研究的快乐带给了同学们。她的讲课从语言学的知识出发,还涉及到了历史学、文学、逻辑学和哲学。

最后,邢欣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交流互动在亲切的氛围中进行,为此次讲课圆满结束划上了句号。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5.7.3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