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04 浏览次数: 80

2015年8月1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汉语国际教育推广中亚基地、新疆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中亚区域研究及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暨中亚汉语国家教育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在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校党委巫文武书记首先代表新疆师范大学校党委对于各位国内外专家集聚新疆师范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巫书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的基本概况,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的基本概况,对于新疆师范大学中亚汉语国际研究中心取得成绩基于高度评价,最后对于各位专家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中亚汉语国际研究中心的发展再次表示感谢。

原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范军同志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范军校长指出,他已经三次来参加中亚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每次来参会都有非常深的感受。新疆师范大学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已经成为国内研究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他希望中心紧紧抓住我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成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让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成为国内外研究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好务。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近200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会,会议专门邀请了中国在中亚国家所设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如库达耶娃等专家来疆参会,会议分为学术委员专题报告,同时分贝设置不同研究方向分会场会议,与会专家和学者对于会议的举办表示收获很大,积极评价新疆师范大学在中亚汉语国际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研讨会开幕式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

 

 

 

梁云教授作报告

 

 

SHODIEV RUSTAMHON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