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胡范铸教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4-02 浏览次数: 266

2013年3月28日——3月30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胡范铸教授于文史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 “社会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宏宇老师主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研究生、教师及基地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课程,讲授学时共计18学时。

胡范铸教授是中国修辞学研究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研究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在修辞学研究中,首倡整合修辞学与语用学,建立以言语行为为核心概念并逻辑展开、有效分析语言生活实际问题的语言运用分析范式。胡范铸教授在为期三天的系列授课中为全体研究生从社会语言学角度进行语言模块地图的绘制,并围绕此进行语言定位。

胡范铸教授的讲课语言幽默,言简意赅,底蕴深厚,深入浅出,关注现实,体现了他风趣幽默,平易近人的学术风格。演讲结束,胡范铸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问题互动,并受到师生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