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邢欣教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4-02 浏览次数: 311

2013年6月16日——6月1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及基地成员于文史楼二楼报告厅参加了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系列讲座,此次讲座是由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邢欣教授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带来的集中授课讲座,此次讲座由对外汉语本科教研室主任王静老师主持,授课学时共计24学时。

在上午的讲课正式开始之前,邢欣教授首先以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丰富的经验向教师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前景以及各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不同之处。而后是语言学的讲解,邢教授从语言能力、语言的概念和语言理论学等多方面系统详细阐述了这一抽象概念,其中所举事例丰富有说服力、妙语连珠、知识雄厚渊博,得到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得到了教师一致称赞与无比的敬佩。邢欣老师在讲解时也能根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所属的语言环境及自身实际情况来说明语言学的不同之处。与此同时,邢欣老师通过比较韩语、俄语、英语、汉语的一些典型语法范例说明语言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差异。

此次由邢欣老师带来的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泛,教师们听完都收获颇深。同时也对邢欣老师给予对未来专业前景和个人发展方面的建议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授课不仅进一步提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们的专业知识素质,同时也使大家感受知名大家知识的魅力。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