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郭锐教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3-25 浏览次数: 77

2013年6月20日上午九点半于文史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郭锐教授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及基地成员讲授了关于<<语言学中的逻辑>>的课程,授课学时共计18学时。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宏宇老师主持,刘宏宇老师首先介绍了郭锐教授, 郭锐教授是我国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位语言学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汉语语法、语言学理论,郭锐教授的主要作品有《现代汉语词类研究》、《现代汉语语法信息词典详解》、《现代汉语配价语法研究》第二辑等。

郭锐教授从语义与逻辑、逻辑基础和衍推及相关语义问题、预设及隐含义等几个方面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还详细讲解了现代汉语词类的划分。

郭锐教授秉着严谨的学术精神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详实的语例分析,旁征博引,引起了教师们的强烈共鸣,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在座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演讲结束,郭锐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问答,并赢得在座教师们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