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余成普副教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3-25 浏览次数: 263

2013年7月1日上午九点半于文史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余成普副教授为本学院全体师生及基地成员讲授了关于<<社会调查方法之定性研究>>的内容,授课学时共计18学时。课程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宏宇老师主持,刘宏宇老师首先介绍了余成普副教授:清华大学博士,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人类学。曾在《BMC Public Health》、《社会学研究》、《社会》、《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开放时代》、《广西民族大学学报》、《思想战线》等SCI/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转载。

余成普副教授主要讲解田野调查方法之定性部分,分为六讲,在介绍田野调查方法历史的基础上,重点介绍田野调查的指导原则、基本程序、收集资料的方法、分析资料的方法,以及调查伦理和退出问题,并结合实例,介绍如何在田野调查的基础上,形成具有理论性的学术报告和论文。

余成普副教授以其夯实的理论基础、幽默、生动的讲课风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其严谨的学风更是教师们的榜样,讲座结束,余成普副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问答,并赢得在座教师们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