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孙薇薇讲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3-25 浏览次数: 221

2013年7月4日上午九点半于文史楼二楼报告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的孙薇薇讲师为我院全体师生及基地成员们讲授了关于《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之定量研究》的内容,授课学时共计18学时。课程由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讲师刘明老师主持,刘明老师首先介绍了孙薇薇讲师,孙薇薇讲师是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讲师。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社会学、家庭社会学、老年社会学。她的主要代表作有:《代际支持对老年人精神健康的影响》《Suicide Ideations among Chinese Youth》《Reliability, Validity and Psychometric Properties of CES-D in Rural China》等。

孙薇薇讲师从社会研究的概念与特征、方法与体系、理论与实践以及写论文时选题的可行性、合适性,文献的阅读和选择等几个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孙薇薇讲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基础、生动的讲课方式、详尽的田野调查实例博得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