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裴雨来副教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3-25 浏览次数: 244

2013年7月7日——7月9日,于文史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裴雨来副教授为本学院全体师生及基地成员作了系列授课,课程分为 “教学语法系统研究”,“生成语法简介-以被字句为例”、“语言本体资源与汉语教学”三大板块,授课学时共计18学时。课程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宏宇老师主持,刘宏宇老师首先介绍了裴雨来副教授:北京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一项,省教育厅科研专项一项。在《语言科学》、《汉语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当代语言学》、《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曾获“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2012, “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

本次授课共进行三天,分三大板块:教学语法系统研究,生成语法简介-以被字句为例、语言本体资源与汉语教学,语法知识理论性强,裴老师深入浅出,将晦涩的理论知识讲解的妙趣横生,充分利用讲座时间进行语法知识的实操实练,切实地加强了我们三天时间的学习效果。师生互动,同学们积极性高。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由裴雨来老师带来的讲座,知识理论性强,同学们们听完都收获颇深,这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知名大家的魅力。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