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黄达远教授授课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3-25 浏览次数: 185

2013年7月10日至2013年7月12日,陕西师范大学黄达远教授应邀做客我院,为我院全体师生及基地成员讲授了“社会调查方法之民族志”的课程,授课学时共计18学时。黄达远教授入陕西师范大学后作为首席专家申报成功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边疆热点地区城市民族关系发展态势与对策研究》,另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和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2部《多重视角下的边疆研究》(民族出版社,第一作者,2009年7月);《隔离下的融合:清代新疆城市发展与社会变迁》(巴蜀书社,独著,2012年3月),在《中国边疆史地研究》、《宗教学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思想见解独到,我院全体研究生及老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为期三天的授课中,黄达远教授围绕新疆问题做了简要回顾与总结,新疆问题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大博弈与新疆问题的形成,民族主义与新疆问题的关系,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全面剖析了新疆问题。黄达远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视角独到,语言生动流畅,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讲课结束后,教授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师生提问一一做了精彩解答。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