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9年11月22日中国社科院周庆生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2-07 浏览次数: 264

 

201912710江苏师范大学周庆生教授应邀来到我中心进行了题为社会语言学前沿课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赵筱博老师主持,中心全体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此次为期四天的精彩讲座,周庆生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周庆生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语言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商务印书馆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1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于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国际语言规划研究中心”工作一年。

主攻社会语言学,研究涉及语言政策、语言规划、语言生活、语言传播、语言与文化、跨境语言适应等领域。

本次讲座主要探讨了社会语言学的系列前沿课题周庆生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创作实践、参与课题项目经验,生动详实地为同学们讲述总论语言状况与语言保持、语言变体与语言变化、奥运语言规划等内容。讲座间隙,周庆生教授还为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写作、学习提供了意见与指导。周庆生教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社会语言学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并且激发了同学们投身语言学研究的热情与信心。

讲座后,周庆生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鲜的启发、思考最后,周庆生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同学们回以热烈掌声,系列讲座至此结束。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致力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生专业素养。今后仍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来我校讲学,从而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与语言研究的发展。

2019127日周庆生教授在合堂楼讲学

2019127日周庆生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濒危语言

20191210日周庆生教授在文史楼讲学

20191210日周庆生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