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9年9月27日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496

 

2019927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应邀来到我中心进行了题为“语言规划研究60年”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尹小荣老师主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对王辉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王辉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宁夏大学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所所长,曾担任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阿联酋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研究领域为语言政策,汉语国际传播及人文交流。

本次讲座主要探讨了60年来语言规划研究的历史演进,详细讲述了语言规划的基本概念、语言管理理论及模型、主要的理论框架、语言政策要素及相关出版物的相关知识。讲座最后王辉教授就语言规划研究的未来走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阐明了未来语言规划可能关注的问题及困境。这些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也为现场师生带来富有深意的启迪。

    讲座后,王辉教授热情地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与会师生表示深受启发。而后王辉教授分享创作的诗集且与学院留学生分别吟诵,讲座再次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来我校讲学,从而不断提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教学质量,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