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0年5月27日暨南大学郭熙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336

疫情之中,学术之路不断。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学术资源,202057日,我中心邀请郭熙教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33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题为《海外华语研究:事实、理论和方法》的“云端”讲座。

郭熙,暨南大学教授、博导、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主编,《语言战略研究》执行主编,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语言学、语言教学类论文130余篇。此次讲座由国际文化教流学院刘宏宇院长主持。郭教授立足学术前沿,理论和实例相结合,分别从华语的研究概况、研究项目、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理论贡献以及华语资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讲座最后,郭熙教授对教师代表胡雪君师和研究生代表雪婷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云端”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虽然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新疆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05001451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 邮编:830054